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涵养良好家风 共建清廉十堰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1-11-08
发布者:

--市委外办廉政专题党课开讲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家庭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10月15日,市委外办主任张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涵养良好家风 共建清廉十堰》的廉政党课。

整堂党课从“什么是家风、家风的历史传承、怎样涵养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清廉十堰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内容层次分明、形象生动,采取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列举古往今来众多正反事例,号召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筑起家庭防线、防微杜渐建立安全屏障、家庭和睦树立廉洁底线。

张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特别是把加强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抓手。市委8月份出台的《关于推进清廉十堰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清廉家庭建设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结合起来,引导领导干部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建立家风廉洁的亲情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家事连着国事,领导干部只有管好“家里的人”,才能办好“大家的事”。领导干部必须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入手,真正做到“以德为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以平和之心对待名利,以平常之心看待得失,以知足之心对待生活,以个人的良好家风共同推动清廉十堰建设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清廉家风,把好家庭观和亲情关,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当廉洁家庭建设的楷模。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