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
以“创业要实”端正政绩追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17
发布者: 佚名
以“创业要实”端正政绩追求
——五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湖北日报评论员
 
        “创业艰难苦战多”。攻克改革中的堡垒,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往往就是干事创业的试金石。有的党员干部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后退;有的喜欢当“差不多先生”,做工作不真抓实干,面子上过得去就行了。创业不实,究其根源是事业观、政绩观上出了问题,在“为谁干事、怎么干事”和“追求什么政绩、如何追求政绩”的问题上有了偏差。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就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端正党员干部的事业观、政绩观,创业要做到“三要”:
        一要遵守规律。我们干的是前无古人的大事业,干大事业要有心怀全域的大气魄、大胸怀。湖北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湖北每一个地方和单位的事业都是湖北整体事业的一部分。每一个地方和单位的成绩是一届接着一届持续不断干出来的。我们要坚持用历史的观点来对待事业、看待政绩,要把所从事的事,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业中去考量、定位,要坚持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相统一的基本规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半途而废、朝令夕改。政声人去后,公论自在民间,真正的口碑是历史积淀而来的,是群众公认而来的,不是一时一事得到的。
        二要为民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业是人民之业,是党的事业。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我们要坚持用群众的观点对待事业、看待政绩,一切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而干,干事创业要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使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使干事创业的过程成为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
        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要坚持“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就是基于保障民生、惠及群众、服务人民而提出的,我们要始终秉持。
        三要去华戒虚。创业务必要戒虚华、戒浮躁,求实效、创实绩。只顾当前不顾长远,只管摘桃不管种树,热衷于搞面子工程、盆景效应,甚至搞数据造假的做法是极端不实、极为错误的,要坚决杜绝这样的虚政绩、假政绩、劣政绩。我们要坚持用实践的观点对待事业、看待政绩,多干为群众解难帮困、雪中送炭的“暖心工程”,少干为个人沽名钓誉、锦上添花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力戒华而不实、哗众取宠、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不驰于浮华,不骛于虚声,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用办实事而不图虚名,求实效而不做虚功,铸就永恒的为政之道。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