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获奖了!“武当杰克”向全球讲述武当故事获得最具魅力奖
来源: 秦楚网
发布时间: 2023-04-11
发布者:

4月10日,经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选,2022年“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常住武当山特区的习武人、美国人杰克获得“最具魅力奖”,再一次向世界推介了武当山。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单项奖”作品10个、“优秀作品奖”作品10个、“入围奖”作品7个、“最佳指导奖”8人、“最佳组织奖”6个。他们的作品中有展示自己的中文学习成果,也有向中国朋友展示自己国家的独特一面,共同点都是通过文明的交流互鉴,将各国人民热情友好、真诚待人、爱好和平的美好情感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在颁奖典礼上,获得“最具魅力奖”的杰克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因喜爱中国武术,所以发自内心地想去了解道家文化,从美国千里迢迢奔赴湖北十堰武当山拜师学艺,成为三丰派第十六代传人。

据介绍,杰克曾在初赛、复赛、决赛时分别以作品《我来武当山的故事》《改变》《突破》三部作品参赛。在三部参赛作品中,他不仅介绍了自己与武当山的渊源,还介绍了自己钟情的太极拳、八仙棍,并讲述了对道教文化的理解。他说,武当山俨然是自己的另一个家,在这里很自在、很舒服。

杰克于2010年来到武当山,他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小城基瓦尼,来中国习武已有12年多。12年多的时间里,他不仅在武当山娶妻生子,还成了武当山一武馆的双语教学“洋教头”。据不完全统计,杰克招收的“洋弟子”已超过500名,还有数千名海外学员跟他在网上学习。

2022年“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故事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旨在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提供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