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十堰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者:

3月16日,市委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外办主任张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办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提升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层层跟进学、创新方法学,加大宣传力度,让两会精神迅速传达贯彻。二是对标对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外事(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上凸显十堰元素,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外事作为,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上创建外事品牌,在外事为民惠企上彰显外事担当,全力推动外事工作谋新篇开新局。三是以学促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争先意识,拉高工作标杆,积极主动向先进学习、跟强者比拼,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原则,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务实作风,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外事干部的鲜明特征。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