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法国人马克“隐居”武当山18年 痴迷中国古建筑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31
发布者:

中新社十堰10月28日电 (彭涛 胡传林)练功、种菜、研究古建筑,来自法国的马克定居湖北武当山18年,过着悠闲自在的“隐居”生活。“我喜欢武当山,在这儿不仅调养好了身体上的伤痛,还治愈了心灵。”马克2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今,已经64岁的马克在武当山下租房居住。每天,他除了练功健身,就是到武当山上观察各种古建筑。闲暇之余,他喜欢动手种菜,养蜂采蜜。为此,他还学会了在网上购买工具、蔬菜种子及生活用品。

马克出生于法国马赛。他介绍说,1992年他遭遇安全事故,留下后遗症。在通过练习气功治疗身体时,他结识了一位曾在武当山学过武术的老师。在其推荐下,他决定到武当山康养。从1994年开始,他每隔两年都会来到武当山。

从2004年起,马克决定在武当山定居下来。“没想到这一住就是18年。”马克说。18年来,他除了回过几次法国外,大部分时间都在武当山。其间,还娶了一位中国太太。

作为一名工程师,马克痴迷于武当山的古建筑。练功之余,马克经常穿梭于武当山各处古建筑群中,与山中道人一起探究中国古人的建筑技艺。

“中国古人很聪明,这些木质建筑没有一个钉子、螺丝,却可以很好地组合在一起,有地震也不会倒下。”每到一处地方,马克都会尽力绘出建筑结构图。

马克现在俨然成了一名“武当通”。作为武当山“国际志愿服务队”队员,每逢旅游旺季,他都会现身景区,提供志愿服务。由于爱养蜜蜂,他还设计出爱心蜂箱,帮当地蜂农解决了普通蜂箱因散热不畅经常导致蜜蜂死亡的困扰。

谈起武当山的变化,马克感受颇深。他说,因为生活习惯不同,以前他每隔三个月就要去武汉采购黄油、奶酪、意大利面等物资,通常是周六坐火车去,周一才能返回。现在有了高铁,早晨出发晚上就可以回来。最让马克惊叹的是中国快递的发展速度,网购也成了他一大乐趣。

“我经常与法国亲友互寄礼品,想他们的时候,就视频聊天。”马克说,他打算一直在武当山住下去。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