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突出五大重点 推进岗位练兵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2-03-16
发布者:

3月15日上午,市委外办举办岗位大练兵第三期科长讲堂,涉外科两名同志分别就涉外业务,从外防输入、外国人来华邀请、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领事保护、国家安全知识等方面,解读重点业务。这是市委外办持续深入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来,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有效激发全办“拼、抢、实”的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市委外办突出“五大重点”,全面推进岗位大练兵走深走实。

筑牢“学”的基础。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以及举办培训班、读书班和线上培训等形式,对照各工作岗位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要求等,认真梳理业务学习内容,列出学习清单,根据各岗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按计划执行。每月开展一次“科长讲堂”活动,各科室围绕核心业务轮流开展知识讲座,促进机关干部精研自身业务,做到立足本职工作,培养全局思维。

强化“练”的关键。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拉练”活动。立足不同工作岗位和业务、专业要求,组织开展业务实操和岗位练兵,提升岗位能力和专业化工作水平。二是分岗位开展技能比武活动,采取业务质效测评、履职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进行业务技能比武、岗位履职竞赛,同步推进岗位适应性测试,以比促练,以赛促学,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岗位技能。三是制定“练兵标准”。细化量化练兵“各项指标”,开展“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我要做什么”专题研讨活动,培养机关干部“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格局和眼界。

用活“考”的方法。通过试卷考、实操考、绩效考等多种形式,考核评比练兵实绩,形成比学习时长、晒学习积分、看学习报表、赛学习成绩的浓厚氛围。以本职业务为基础,实行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度一评比、全年硬考核,引导干部职工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结合绩效考核和目标考核,将岗位大练兵作为日常考核重要项目,“大练兵”测试成绩纳入年终考评体系,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强化“用”的导向。注重岗位大练兵成果运用,将“练兵”结果作为干部选用重要依据。对积极参与活动,“练兵”成效较好的,优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及时跟踪培养。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及时予以表彰,优先选拔使用。对参学率较低、“练兵”成效不好、测试成绩较差的,给予批评教育并集中补考,仍不合格的进行岗位适应性调整。

注重“督”的效果。主要领导对岗位大练兵开展成效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随时抽查分管科室练兵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对照任务表、计划图逐项对照完成情况。对成效不佳的当面指出问题,限期整改,切实保证练兵实效。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