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把收心会开在田间地头和企业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1-02-20
发布者:

2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外办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扶贫包联村和重点企业,在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专题调研、谋划工作。

在六里坪镇堰坪村,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刘平主持召开了产业发展诸葛亮会,在充分听取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致富能人的意见建议后,会议商定:充分利用堰坪村离十堰主城区近的区位优势,集中整治900亩高标准蔬菜生产用地,建设主供十堰城区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辐射6个村民小组,带动100余农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130亩优质油茶基地,壮大村集体经济;由村致富能人带头,流转土地50亩,建设优质葡萄采摘园,带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通过抓好重点项目的实施,真正达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

在丹江口市农夫山泉生产基地,企业因生产发展需要,急需从日本引进3位技术专家。收到企业诉求后,副主任莫雁带领外防输入组成员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实地调研指导。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外国人入境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实地查看了企业提供的外籍专家居住地生活设施,认真审定了外籍专家闭环管理方案,明确专人专车负责,切实做到既满足企业生产发展需要,又严守疫情防控底线。该企业负责人由衷称赞道: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外办的同志们就上门为我们服务,解决了我们外邀的难题,为你们这种务实高效的服务精神点赞。

在丹江道家素酒生产车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生产设备,了解了产品的实用功效。企业希望能通过外事部门扩大产品影响力,将这一采取道家传统工艺的康养产品推向世界。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向省外办汇报,争取将道家素酒列入外交部全球推介产品名录,扩大企业产品的知名度。

特别的收心会”收到特别的效果,外办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的效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抓早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