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我可不是外人,我要为它出份力!”
来源: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2-04
发布者:

爱无国界,同心抗疫。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下,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虽程度不同,但无人幸免。所有人命运与共,不管身处何方,都应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留学生亦是如此。

“我可不是外人,这儿是我的学校,我要为它出份力。”从126日起,每天上午8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便出现在校园东大门和西大门的值守岗位上。他们面戴口罩,身穿印有校徽的荧光黄色反光背心,认真地提醒每一位进出校园的行人正确佩戴口罩。


今年22岁、来自孟加拉国的RAQIBUL是该校2019级留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校园值守工作。他201912月入学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他深受消化系统疾病困扰,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和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校医院院长为他诊治、指导用药。病情康复后,RAQIBUL在发给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的信息中说:“你们对我的关爱胜过父母。”现在,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确保校园平安。

生于2002年,该校年龄最小的留学生YAYA也不甘落后,报名参加了校园值守工作。他来自非洲国家马里,于去年11月进入该校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十堰,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希望能够为校园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寒假,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有2019级和2020级的22名留学生留校,他们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校学习和生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寒假留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工作,学工部、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充分动员,协同联动,为留校留学生发放食用油、牛奶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提供了校园勤工助学岗位,确保留校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无忧,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寒假。

这些外国留学生一方面坚持上课学习,另一方面积极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具体活动中。他们和学校的所有志愿者一起,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