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开展春节前“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暨疫情防控调研指导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1-02-02
发布者:

近日,市委外办主任张超带领市委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到包联的贫困村及下沉社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暨疫情防控调研指导活动

123日,在六里坪镇堰坪村,调研组召集三家包联单位与镇、村主要干部召开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务工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健康监测情况,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人群,做到“三早、三防、三严、三备”,切实守好农村防线二是认真梳理整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队责任,配合镇、村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多深入田间地头,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三是切实做好贫困户春节慰问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四是高度重视春季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五是尽早谋划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堰坪村区位优势好、生态环境优美、水资源丰富的特点,从文旅项目入手,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现场办公会结束后,外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各自包联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并向贫困户反复宣传防疫知识,调查摸排返乡人员情况。

129日,市委外办主任张超带领市委外办班子成员,到公园社区开展专题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公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核对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信息。张超强调,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切实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调研组还与社区同志共同探讨了采取“五个一批、因户施策模式(即:关心关爱一批、救助帮扶一批、矛盾化解一批、宣传教育一批、疫情防控排查一批),将社区全体居民纳入精准管理体系的工作思路。调研组向社区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走访慰问了社区特殊困难群众。

市委外办通过详细摸排基层群体的基本情况,精准掌握特殊困难群体具体信息,因户施策,建立帮扶台账,从小事做起,件件抓落实,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过程中,将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达到温暖民心、凝聚群众,促进和谐稳定的目的。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