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下沉社区党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 2020-11-16
发布者:

1113日,市委外办主任、公园社区党建专员张超一行赴公园社区组织召开下沉社区共驻共建党建联席会议,张湾区委办、张湾区委统战部及公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最新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交流了情况、梳理了问题、开展了讨论,就下一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园社区汇报了近期“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公园社区党委书记叶萍表示下沉公园社区工作队组织严密,下沉力,各下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在人口普查、创文、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超强调,下沉社区是一个走心、出力、用情的工作,要有真心实意、持之以恒服务群众的热情,不能将“下沉”简单等同于填满工作日志和完成时长任务,下,就要有下的样子,沉,就要沉到具体事情上。下沉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应做到“四要”。一是认识要提高。要充分认识党员下沉区是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及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是锻炼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好社区工作。二是工作要明确。当前,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必答题,做实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又是其中的“重点题”,这就要求下沉党员必须把责任明确下来、把任务认领起来、把工作开展起来,下沉党员干部要多问问群众还需要什么?”“社区还需要什么?”“我该怎么做?”一切围绕群众的需求转,切实为基层多做好事,为群众多做实事。三是作用要发挥。下沉党员干部在下沉中当好党建工作的指导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文明创建的劝导员、和谐稳定的消防员和干作风的检验员,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联系社区的自家、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和下沉单位的代言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社区工作。四是成效要明显。每一名下沉干部都要跟着社区转、沉在社区干,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既要参与社区党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文等工作,又要贴近群众,多看多听多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入,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摸排,一个一个加以解决,争做群众满意、社区认同、组织认可的优秀下沉干部。

后,张超一行还开展了社区相关情况调研和高龄居民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