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访问十堰
来源: 市委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4-02
发布者: 外宣科 廖敏
       时逢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和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之际,327日,法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贵永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大学校长全权代表/校总干事弗朗索瓦·帕奇斯等一行来到十堰考察访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会见总领事贵永华一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代表团的到来。陈新武简要介绍了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荐了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并指出十堰市是一座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美丽城市。

陈新武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讲话的重要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堰高度重视与法国之间的友谊,在文化、汽车等领域交流密切,目前由东风·雷诺和日产等公司合资注册的易捷特新能源项目进展顺利,欢迎更多的法国企业来十堰投资,希望双方在推动环保、文化、旅游、教育、汽车等领域的交流取得新成果。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双赢进行友好交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专员李惟晟、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座谈。


贵永华表示,十堰是一座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希望十堰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在华投资的法国企业,以文化和教育为纽带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促进民间交往,加深了解、加强互信,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

在堰期间,刘运梅副市长陪同代表团一行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参观访问,并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工程教育项目成功签署HUAT-UCA 3+3”本硕教育项目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法方代表团详尽地了解了汽车学院“人工智能+汽车”研究方向的各项科研成果。贵永华总领事及UCA大学教师饶有兴致地试乘试驾了学院部分科研测试车。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