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资深外交官陈士球莅临十堰作报告
讲解外交形势与热点问题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31
发布者: 十堰市外侨办
       10月30日,资深外交官陈士球莅临十堰,在市委党校讲解中国外交形势与热点问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主持讲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参加讲座。

  讲座上,陈士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作了深刻阐述,对中美关系讲解鞭辟入里,对我国外交成就如数家珍,对我国应对之策的讲解深入浅出。刘海军感谢陈士球的精彩报告,他说,此次讲座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大家对时局的认识,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在面对挑战时,增添了大家“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容和自信。


  为学好用好此次讲座成果,刘海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认识历史交汇期国家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 “十个坚持”,学懂弄通,把握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勇于开拓进取,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认真贯彻中央对外工作大政方针,切实在配合国家外交活动上勇于担当,在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上加大力度。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涉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统筹内外的大局观、与时俱进的开放观、担当有为的责任观和孜孜不倦的学习观。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