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外侨办组织职工赴坎子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十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8-16
发布者: 实习生 孙晓东

  201889日,市外侨办全体人员前往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产业扶贫、党建经验。

           

  在历史展览厅,一幅幅照片向我们无声的展示了坎子山村的过去与未来的区别:从“无路可走”到修成35公里的致富大道、从吃桶水跑10里地到110口水窖派上用场、从柴油灯到湖北口回族乡最先通电的村子、从吃不饱到“坎子山牌”走向全国、从风雨飘摇的茅草屋到冬暖夏凉的砖瓦房。看完之后,大家无一不感慨变化之大,非人力可及的事情被坎子山村人完成了。

           

  在会议室,首先看到的是墙上的标语—愚公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同志那精神矍铄的身体在这幅标语衬托下,更加凸显出独特的人格魅力,他就是坎子山村群众信赖的带头人、大山的脊梁。随后,魏书记与大家开始亲切的交谈:魏书记从75年至今一直坚守在坎子山村,44年的党支部书记,带领着全村人脱贫致富,这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但是魏书记告诉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有信仰。44年的脱贫之路并非一蹴而就,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心系在坎子山村。“办事干净,干净办事”是魏书记给大家交流的又一个心得,有的村官不为群众办事,为了他们自己的享受而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魏书记为坎子山村办事的44年里,经手的资金有1500多万,但是未有一分钱为自己花费,村里人都住上了小洋楼,而书记家却依旧是风雨飘摇的土坯房。

           

  魏书记又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抓好精准扶贫的经验,他提出,党员干部率先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领导搞好团结,实行奖惩制度;发展产业,让老百姓享受到获得感、满足感。

           

  马兰起同志听完魏书记的经验和事迹的介绍后,深有感触,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书记的精神,更要学习扶贫的方法,学习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途径。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办干部职工还参观了坎子山村的产业发展状况,如已经建成的玉米加工厂、养猪场,将要开发的石林及溶洞等。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坎子山村人瞄准产业发展,因地制宜,从产业选择,到产业扶持,再到产业成长,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目光长远。现阶段,山乡不再让人“愁断肠”,满目“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生机盎然。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