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十堰市与哈萨克斯坦克孜勒扎尔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来源: 十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8-10
发布者: 涉外科

  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应哈萨克斯坦北哈萨克斯坦州州长阿克萨卡洛夫.库玛尔邀请,7月29日至31日,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哲率代表团对哈萨克斯坦北哈萨克斯坦州州府克孜勒扎尔(俄语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副市长赵哲向对方推介了十堰市的富集资源和投资环境,参观了当地机构和企业,拜访了北哈州州长,访问了克孜勒扎尔市政府。经过前期的沟通对接和3天的访问会谈,十堰市与克孜勒扎尔市就结为友好城市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友好城市意向书。

 

  克孜勒扎尔始建于1752年,1807年起称市,位于伊希姆河河畔,为铁路枢纽。该市是哈萨克斯坦北部重要的区域中心和工业中心。主要工业为机械制造、金属加工、电力、建材工业、食品工业和轻工业。双方在产业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决定在汽车制造工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哈萨克斯坦处于欧亚大陆的正中心,历史上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国家。相信十堰市和克孜勒扎尔市将乘“一带一路”东风,用足用活“一带一路”政策,共推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