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刘运梅率团参加2017年第十届俄罗斯国际军乐节
来源: 武当山武术局
发布时间: 2017-09-04
发布者: 市外侨办

    应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组委会邀请,8月23日至27日武当武术代表团团长、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运梅一行对俄罗斯莫斯科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并出席了第十届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开幕式。

 

    刘运梅率团参加了俄罗斯军乐节系列活动,8月24日上午10时,刘运梅一行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并参观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双方就武当武术在莫斯科长期开展武当武术培训进行了洽谈。拟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为期三年的武当武术培训。自2014年以来,应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中国武当功夫团多次派武术教练来该中心开展武当传授和培训,当地民众踊跃参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5日下午,刘运梅冒雨来到武当功夫团驻地,慰问武术队员,她勉励大家要克服一切困难,再接再厉,为十堰争光,为湖北争光,为中国争光。随后刘运梅又受邀参加了莫斯科无名英雄纪念碑献花仪式,出席了军乐节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

 

    26日晚,刘运梅一行出席了第十届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此次开幕式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4个国家的军乐队和艺术团参加。中国代表团作为作为外国代表团压轴出场,用武当武术的形式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享受。表演队伍如行云流水,在红场上变化出和平鸽和长江的图案,5尺宽的大扇连续翻动,构成了滚滚不息的豪迈气势。演出节目《武当武韵》历时半年创意、编排和演练,将传统武术礼仪与武当武术巧妙融合,用不断变换的八卦方位开场,逐一展现了太极拳、太极扇、武当剑等武当功夫技法,尤其是表演者身着一袭白袍,背负一柄长剑,展现出侠客仗剑的风骨形象,呈现了一个变幻莫测、激情满怀的武侠世界,讲述了一个神秘而又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观众数次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感谢武当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

    27日下午,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中心,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一行与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东方体育频道制片人奥列克进行了洽谈,该电视台拟投拍系列纪录片《武术英雄》。据了解,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东方体育频道的阿列克,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武术爱好爱好者,他想通过拍摄武当武术纪录片,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了解并喜爱武当武术。

  俄罗斯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武当武术在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的出色表现形式,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十堰市和武当山的文化影响力,为传播好中国声音奠定了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