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市外侨办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积极帮扶受灾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8-10
发布者: 佚名

     8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了“全市抗灾救灾灾后重建保民生保增长保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按照市委组织开展市直部门对口帮扶十堰城区重灾村抗灾救灾的精神,市外侨办迅速召开了党组会议,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措施。

    8月10日上午,外侨办工作专班在主任王凌云的带领下,按时到达对口帮扶村——茅箭区黄家村,在当地干部的引导下查看了灾情。黄家村有89户,328人,是高山蔬菜专业村。灾情特点是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农作物损失惨重。据统计,水灾造成该村30多处公路塌方,冲毁公路3.5公里,冲毁漫水桥梁12座;饮水水池被淤泥掩埋,饮水管道多处受损;农作物受灾300亩,其中重灾30亩,冲毁鱼塘两座;房屋灌水50多户,其中受损15户,土房软脚4户;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科技栏、乒乓球台等公共设施也严重受损,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85万元。

    灾情发生后,黄家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奋力抗灾自救,赛武当管理局、区旅游局由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当地干部群众抗灾救灾,组织村干部及中心户长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巡查灾情、核实灾害、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劳力抢修通村通组公路,确保救灾人员和物资进入,引导受灾群众清理房屋内外淤泥,抢修水毁设施等,由于措施得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截至目前,全村无一人员伤亡和大牲畜死亡发生,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基本生活保障有力。

    市外侨办工作组对灾情表示痛心,对当地干部的辛苦而有效的工作表示敬意和慰问,肯定目前的工作状态和思路,建议注重关注群众情绪、帮助群众树立抗灾自救、渡过难关的信心。向村里捐赠了自筹资金1万元及方便面、矿泉水各10箱,并许诺9月份送上从上级争取的价值1万余元的夹克衫。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