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动态
日本长崎县太极拳交流代表团来我市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8
发布者: 芦航
        应市外侨办和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日本长崎县太极拳交流代表团来我市访问。5月17日上午,在市文体局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十堰市·日本长崎县太极拳交流会,市外侨办主任王凌云、市文体局局长牛孝文、太极拳专家蔡星生及我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市外侨办主任王凌云向日本客人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十堰市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十堰市与长崎县开展合作的可能,希望长崎县与十堰市能够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尤其在农特产品加工方面。长崎县代表团表示,对十堰印象非常好,也十分感兴趣,希望不仅在太极拳领域长期合作下去,也希望在其他领域有所合作。会上,长崎县太极拳交流代表团就10月份将在十堰举办的世界健康大会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表达出浓厚的参会兴趣,与市文体局进行了参会前期对接。同时,长崎县也邀请我市武当山武术团在春节期间赴日本参加长崎县灯会巡演。
        交流会后,长崎县太极拳交流代表团还将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武当山武术局开展交流活动,并参观武当武术学校。
        日本长崎县与我省自2010年起开始了友好交往活动,2011年10月,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议长官内雪夫访问湖北省,与王国生省长共同签署了两省县友好交流意向书,旨在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活动是在该协议框架内的一次务实的文化合作交流。
        长崎县是日本距离亚洲大陆最近的地方,距上海市860公里。长崎县一直保持着与中国友好交流的传统,此次来访人员主要来自于长崎县日中友好协会、太极拳联盟以及政府亚洲国际战略课。此次交流活动拉开了我市与长崎县文化合作的序幕。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