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动态 > 公告栏
关于认真做好我市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0-24
发布者: Admin|wd@163.com
各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
        根据国务院412号令、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专发[2013]291号《关于做好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和鄂政外专[2013]28号《关于我省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已组织开展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工作。为了做好我市2013年聘外年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时间
        2013年10月10日-11月25日。
        二、总体要求
        各外聘资格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通知做好2013年年检工作,包括开展年检自查工作,完成年检报告。市外侨办将会同市教育局、公安局重点抽查本市外聘资格单位年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平时执行上级政策等各方面情况,根据年检结果形成年检报告上报省外国专家局(我办将在年检报告中明确提出对每个外聘资格单位准予注册、暂缓注册、注销资格或吊销资格的意见)。
        三、组织领导
        1、全市中等以下教育机构外聘资格单位的年检工作,由市外侨办归口管理:对全市外教聘请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重点抽查,对所有外聘资格单位分别提出相应意见。请各外聘请资格单位按照通知“总体要求”,迅速组织实施。
        2、年检过程中,我办将要根据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帮助存在一般性问题的单位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对严重违反行政许可法、有聘请资格却长期未开展聘请工作、外国专家管理体制不健全、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长期存在这样或那样问题的单位,依规处理。
        3、年检期间,省外国专家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将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有关地方进行重点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年检内容
        1、本单位执行国家及省级有关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情况。
        2、本单位外国专家管理制度、外国专家安全防范制度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
        3、本单位外国专家工作机构设置、专兼职人员配备情况。
        4、本单位就涉及安全、政治、宗教等事件妥善处理情况及与相应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情况。
        5、本单位外国文教专家合同条款拟定、签定、执行情况(工作条件、工资标准、生活待遇、医疗保险等),合同纠纷的典型案例处理情况。
        6、本单位聘请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隐患、不足及应对措施。
        五、报送结果
        1、凡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必须参加年检,并按要求认真自查,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2、向我办提交本年度有关聘请工作的自查年检报告及聘请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由我办统一上报省外专局。对无故不参加年检的单位,给予暂缓注册或资格注销处理。
        3、请各聘请资格单位于2013年11月25日前向我办提交自检报告及聘请情况统计表(报告及统计表加盖公章、统计表可在湖北省外国专家局网站下载),聘请资格单位的《资格认可证书》内芯(内芯在省外专局的单位,只提交年检报告及统计表)。
        4、聘请资格单位因工作体制改变所发生的机构撤并、名称变更、资格证书需重新确认等情况,均应在自检报告中说明。
        5、去年年检后至现在没有聘外的单位要上交详细说明情况,我办将上报省外专局。
        六、有关说明
        1、2013年度年检工作结束后,省外国专家局将对全省年检情况作出通报。
        2、全省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结果将在《湖北日报》上予以公告。
        3、希望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单位积极主动配合,认真做好自查自检,搞好本次年检工作。年检工作中遇到任何疑问,请与市外侨办引智科联系。
 
        联系人:葛建琪    
       电     话:8109127
 
 
附件: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单位聘请情况统计表
 
 
 
 
 
                                                                                                                                                                                       二0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2013年检统计表.doc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联系电话:0719-8109126 传真:0719-8665589 邮箱:sywsb8661127@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